学会与华东师大二附中前滩学校和上海市七宝中学开展化学科普合作基地交流研讨

2023-05-24 09:27:02 sscci-2 63

5 月 18 日下午,学会秘书长陈强、学会教育专委会主任朱建和学会相关老师到华东师大二附中前滩学校(简称华二前滩学校)和上海市七宝中学(简称七宝中学),就共建“绚丽多彩的化学世界”兴趣科普实践基地进行交流和研讨。

在华二前滩学校,党支部书记兼执行副校长洪燕芬、科技总辅导员兼校办副主任赵洁琼老师陪同大家参观了该校10多个科创实验室。双方交流环节中,陈强秘书长介绍了学会历史以及学会近年在科普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洪燕芬副校长对学会多年来在科普和学术交流等方面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对学会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双方就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科普服务站挂牌(包括首次科普讲座的专家人选)以及将开展科普讲座、共建学生“兴趣科普”实践基地、开发“兴趣科普”实验课程等事项进行了交流。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

在七宝中学研讨交流会上,七宝中学校长兼党委书记朱越、学生科学院副院长侯良安、资优生培育中心主任周国亮、教务处副主任欧维嘉及相关化学老师及上海天原(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国锋一同参加。陈强秘书长对七宝中学近年来对学会承办化学竞赛组织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会近年在科普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朱建教授介绍了双方化学科普项目的合作备忘内容。朱越校长对学会多年来在科普、人才举荐等方面工作表示感谢和赞赏,双方就原有友好合作基础上,对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科普服务站挂牌以及将开展科普讲座、共建学生“兴趣科普”实践基地、开发“兴趣科普”实验课程等事项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对2023年9月3日举行的“第37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上海赛区”考场设置达成了初步意向。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推进《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开展科学普及惠民活动,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学会拟通过科普、科教活动的实施,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的重要指示,让青少年树立尊崇科学家的人生价值观,激发热衷科学探索的兴趣,树立良好的作风学风,培养青少年投身科技自立自强的远大志向;助力践行“双新”教育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学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