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世界》期刊简介

《化学世界》由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主办的应用型化学化工综合性期刊。《化学世界》创刊于1946年,以普及化学工业发展为主要内容,出版发行至今,已成为包含研究论文(包括无机化学、有机化学、高分子、工业分析、化学工程和综合利用等)、综述与进展、新技术、研究专题、学术动态、应用与实践(含实验与教学)和亮点介绍等栏目;主要报道化学化工的科研成果,化工生产技术改造和经验,传播化学化工知识的综合性科技期刊。

本刊曾荣获1990-1991年上海市优秀期刊奖、2002年第五届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优秀科技期刊二等奖和2004年度上海市科协系统优秀科技期刊奖。

本刊所载论文涉及国家自然基金、“973”项目及其他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成果。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影响,享有较高的声誉,是我国自然科学类期刊中发行量较大的刊物之一。

本刊为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主要的读者是从事化学化工的科学技术工作者、大专院校师生和中学教师等。

本刊所刊论文被中国学术期刊文摘数据库(CSAD)、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美国《化学文摘》(CA)千种表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期刊网和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等收录

 本刊由贺鹤勇教授任主编,由一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十七名教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和研究员组成编辑委员会。曾荣获1990-1991年上海市优秀期刊奖、2002年第五届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优秀科技期刊二等奖、2004年度上海市科协系统优秀科技期刊奖。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影响,享有较高的声誉,是我国科技期刊中发行量较大的刊物之一。

 《化学世界》为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国内邮发代号4-19,国外发行代号M 6630,2020年每期定价:30元/,全年12期共360元。国内读者可前往当地邮局订阅,国外读者可通过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订阅。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学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