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庄长恭、吴蕴初化学化工科学技术进步奖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

庄长恭、吴蕴初化学化工科学技术进步奖是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促进化学化工发展和培育人才”奖励基金的下设奖项,创立于1993年,是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登记的社会力量设立的科技奖项。

庄长恭、吴蕴初化学化工科学技术进步奖由“庄长恭化学化工科技进步奖”和“吴蕴初化学化工科技进步奖”二个专项奖构成,分别奖励在基础理论研究和开发应用研究方面有突出成绩的中青年化学化工科技工作者个人。奖项每二年评审一次。

截止2020年,庄长恭、吴蕴初化学化工科学技术进步奖共进行了14次的评审活动,共有102人获奖,其中庄长恭奖28人,吴蕴初奖31人,提名奖43人。其中有7位获奖者之后当选两院院士,还有一些获奖者后续获得上海市科技精英和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等称号,不少获奖者已成为学科带头人或企业领军人物。很多获奖的科技工作者都曾荣获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等奖项,为上海的战略发展贡献了聪明才智。

庄长恭、吴蕴初化学化工科学技术进步奖评奖活动为上海从事化学化工科技工作者和科研成果提供了展示平台,是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激励、发掘和培养、举荐上海化学化工领域科技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激发化学化工领域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化学化工科技创新发展,服务上海“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起到了积极推动和示范作用。

学会将在理事会的领导下,更好的发挥科技社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弘扬先进、倡导科学家精神,为汇聚科技精英、努力培育优秀化学化工科技人才的成长,为化学化工科技事业的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学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