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市青少年应用化学与技能决赛奖项揭晓

2022-01-10 14:25:26 sscci 209

传递绿色化学和可持续发展观念

2021年上海市青少年应用化学与技能决赛奖项揭晓

近日,2021年上海市青少年应用化学与技能决赛奖项揭晓,25人获一等奖,上海市七宝中学等校荣获团体一等奖。

上海市青少年应用化学与技能竞赛由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主办,上海和黄白猫有限公司、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中学科技》编辑部协办。11月7日,2021年上海市青少年应用化学与技能竞赛决赛在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竞赛分为初、复、决赛三个阶段,竞赛对象为高中学生。主办单位在做好防疫前提下,面对新形势,克服各种困难,设计了多种决赛方案,精心组织,顺利完赛!本项竞赛有142所学校参与,共计12655人参加初赛,600人进入复赛,最终32名学生参加决赛。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微信图片_20220110142210.jpg

竞赛内容主要围绕与化学相关的社会热点问题,传递绿色化学观念和可持续发展意识。2021年“碳达峰”、“碳中和”被首次写入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表明了我国实现追求绿色低碳发展的决心。“双碳”目标的实现涉及多个领域,其中清洁能源问题最为突出。为了尽快实现“双碳目标”,我国新能源汽车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其中氢能源汽车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

本次竞赛在内容上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以及清洁能源等方面社会问题设计了相关考题,并在最终的决赛阶段围绕氢能模型小车,设计了动手实践的应用化学试题,引导学生深刻理解化学、技术、社会和环境之间的相互关系,以及化学对社会发展的重大贡献。通过本次竞赛,希望青少年能运用已有化学知识和方法,综合分析化学活动对自然和社会可能带来的各种影响,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有关化学问题的社会决策!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科普与化学培训部

2021年12月27日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学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