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在上海七宝中学顺利完赛

2021-12-06 19:18:46 sscci 179

“第35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在上海七宝中学顺利完赛

上海市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

按照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化学竞赛有关规定,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对当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上海赛区一等奖获得者,追加理论复试进行遴选,评审选拔了来自华师大二附中、上海中学、上海交大附中、上海曹杨二中等7所中学的17位参赛选手同学会委派的领队、观察员、学会代表、中学指导老师等共27人组成的上海队,参加了2021年11月26日-11月29日由中国化学会主办,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武汉大学等联合承办的 “第35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受本轮疫情的影响,为确保赛事活动如期安全举行,赛事历史上首次采用“各省设置考场”方式举行,对人员和考场信息技术软硬件要求较高。

11月27日全国统一时间进行两场综合性理论考试。上海考场设置在七宝中学,其他赛事活动均在线上。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上海的17名参赛选手全部获奖,取得了5金、10银、2铜的佳绩,是近年最好的成绩。上海中学陈修安、华师大二附中董欣毓、上海交大附中张嘉宏、王嘉铭、曹杨二中王皓铎等5人荣获一等奖,其中陈修安将进入国家集训队(从中选拔国家队,参加国际奥赛)。荣获二等奖的是上海中学刘霄航、曾昊、王泰瑞、华师大二附中裘思远、上海交大附中何可人、顾一凡、郑嗣源、控江中学陈星宇、南洋模范中学陈晨、梅山中学高涵等10人; 荣获三等奖的是上海中学王英杰、曹杨二中胡毅鑫等 2人 。

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48位选手和343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共有438个学生获奖,其中一、二、三等奖(金、银、铜牌)分别为136人、181人、121人。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

作为上海市竞赛组织单位,学会领导高度重视,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克服各种困难,并严格加强对人员、考场考务、技术信息支持及保密工作管理,精心组织,做好防疫,顺利完赛。11月27日上午,上海市科协五项学科竞赛管理有关领导富晔等3人,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黄德亨、秘书长陈强,七宝中学朱越校长及支持单位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伟等一起指导巡查了考场。在巡考前,学会秘书长陈强就今年上海化学奥林匹克初赛情况做了通报,介绍了学会的历史和近年在化学竞赛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相关支持单位表示衷心感谢!   

 化学竞赛是中国化学会面向青少年的传统活动品牌,也是中国科协的五大学科竞赛之一。学会将在各有关学校及单位继续支持下,参与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活动,同时我们将学科竞赛、科技创新等有机融合起来,培养挖掘更多品学兼优的拔尖人才,争取更优异成绩!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科普与化学教育部

20211128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学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