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是一面镜子,更是我们前行的方向 ——学会办事机构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2021-03-30 11:04:55 sscci 144

榜样是一面镜子,更是我们前行的方向

——学会办事机构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最近,上海市科学科技社团党委下发通知,组织党员观看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了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本学会办事机构党支部及时把通知转发给每个党员,要求党员可通过央视综合频道(CCTV-1)、新闻频道(CCTV-13)、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以及上海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等方式收看。

322日,本学会办事机构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榜样5》电视录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在观看了《榜样5》专题片后,党员被榜样们的先进事迹所感动。

大家感到:《榜样5》中的先进事迹,令人心潮澎湃、深受感动,因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我们党有这样的先进群体和优秀的共产党员是党的荣光,作为党员的我们,能加入党的组织并成为一份子而感到自豪。但我们与这些先进榜样对比,无论在思想境界还是模范行为上,深知自己与榜样存在很大的差距。我们要不断向先进榜样学习,向先进榜样看齐

大家认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面对肆虐的新冠病毒,我们党的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在危难时刻勇挑重担敢为天下先,全力以赴逆行而上并坚持到最后,大家对专题片中一位位榜样的讲述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是对我们的思想和灵魂接受一次深刻的洗礼,一次党性的教育。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

大家表示:榜样是一面镜子,更是前行的方向。作为党员要向榜样看齐,要从小事做起,从细处抓起,始终保持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跟我上、我是党员跟上我的政治本色,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在日常工作中尽好责、带好头,用实际行动致敬。

最后,党支部书记虞惠民同志提出:前几天,党支部刚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的民主评议党员,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加强政治引领和支部建设工作。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年,要以庆七一、强党建、促会建,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推进学会各项工作全面落实。一是抓好主题活动教育,让党员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二是抓好工作计划落实,做到常学常新、与时俱进、知行合一。三是抓好工作制度执行,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四是行好党员职责,作为已退休老党员,要始终以老骥伏枥、余热生辉为追求,让理想信念成为我们老党员心中的灯塔、凝聚精气神的灵魂。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党支部

2021329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学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