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 发扬民主 规范程序 选好代表 ——中科协第十次大代表大会代表推荐工作

2021-03-30 10:54:21 sscci 132

强化责任 发扬民主 规范程序 选好代表

——中科协第十次大代表大会代表推荐工作

根据《中国科协关于选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及推选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通知》(科协发组字〔20214号),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拟于2021年召开。市科协于202138下午召开所辖学会群组的召集学会秘书长会议并下发了《关于推荐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通知》(沪科协〔202114号),布置推荐选举工作。市科协将所辖学会、协会、研究会分成了11个群,每个群指定了一个学会作为群召集学会负责组织本学会群组推荐选举工作。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被指定为材料能源学会群组召集学会,负责本群组包括本学会、硅酸盐学会等17个学会在内的中科协第十届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的推荐选举工作。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

根据中科协和市科协的推荐要求、名额分配指标拟定工作步骤及推选方法,学会秘书处于39日向本学会组(材料能源学会群组)所有学会发出召开推荐会议通知,并克服部分学会联系信息模糊的困难,逐一电话联系,沟通落实,确保各学会能按要求提前酝酿推荐意向。

311日材料能源学会群中科协十大代表推荐会议在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南昌路203四楼会议室召开。除了五个请假并表示放弃推荐的学会,其他十二个学会代表全部参加了推荐会。市科协学术部朱慧副部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并指导推选工作。学会虞惠民秘书长主持了会议。束世平副秘书长就推荐要求向与会者作了说明

经过民主提名、投票表决等一系列规范程序,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推荐的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的翟金国同志、上海市硅酸盐学会推荐的华东理工大学的曾惠丹同志成为材料能源学会群组向上海市科协推荐的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

本学会负责召集的材料能源群成为市科协第一个产生中科协十大代表候选人的学会群。后续的代表候选人登记表及考察材料等都按时提交给了市科协,圆满完成了此次中国科协十大代表推荐工作。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办公室

2021329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学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