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二届上海市大学生实验大赛成功举办

2019-11-22 13:51:34 sscci 218

2019第二届上海市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成功举办

6月1日-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承办的2019第二届上海市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举行。

来自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同济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的9所高校共计25支队伍75名选手,以及近五十名指导教师、部分嘉宾和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竞赛。

最终,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电力大学获得特等奖,另有8支参赛队分获一等奖;14支参赛队分获二等奖。

6月1日上午,大赛开幕式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拉开帷幕。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秘书长虞惠民先生代表主办方介绍了学会情况及竞赛宗旨,华东理工大学李涛副校长致欢迎辞,承诺以“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认真负责地办好此次竞赛。上海电力大学辛志玲副教授代表裁判员进行了宣誓,上海大学学生阮定骅代表参赛选手进行了宣誓。华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黄婕教授、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司忠业副主任、教学副院长郭旭虹教授、化工系吴艳阳主任和企业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后,化工原理理论考试在A教105开始。第一轮竞赛环节由各校抽选的裁判监考、监督与评阅。第二轮的“化工原理实验操作”在实验7楼化工实验教学中心进行,通过抽签由16名各校专家组成的裁判组,分别在四个实验室对抽签决定的各参赛队打分,在下午五点前完成了实验操作及报告的撰写。第三轮的“化工单元仿真操作”也是通过抽签分两批进行,会同软件工程师及裁判,完成了上机操作的准备、维护与评判。当晚同时进行的实验报告评阅及统分工作,也由各校专家组成的监察组监督完成。

6月2日上午,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仍在奉贤校区通海厅进行,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教授主持了开闭幕式。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理事长黄德亨先生代表主办方发言,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辛忠教授作总结致辞。华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刘金库副处长、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司忠业副主任、北京东方仿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大区经理张波先生、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大区经理辛峰石先生出席了闭幕式并颁奖。

在本次大赛中,由华东理工大学参赛选手陈虹莉、李通和何梦达组成的ECUST-1队,在赛场上发扬“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优良传统,勇夺特等奖,顺利摘得桂冠。

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作为本次竞赛的承办单位,通过理论、仿真和实验三个竞赛环节的组织与实施,促进了学生系统掌握化工理论知识,提高了对化工设备的操作能力,强化了工程综合能力和社会责任意识,锻炼了团队合作精神。有利于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新工科”建设,助推大学生提升化工专业素养,不断追求、勇于探索。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化学工程专委会

2019年6月10日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学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