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在郑州闭幕

2019-12-11 16:18:19 sscci 290

第33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在郑州闭幕

上海代表队获得1金5银5铜奖牌

2019年11月28日~12月4日,第33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在河南郑州举行。此次竞赛由中国化学会主办,河南省化学学会和郑州大学化学学院共同承办,来自包括澳门在内的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48位学生(营员)和319位领队、观察员、学会代表及列席代表共66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全国各地酷爱化学的优秀中学生共聚郑州,发挥聪明才智,在竞赛中增添宝贵的学习经历。

以复旦大学高翔教授为领队,上海中学李锋云老师为观察员,并由华师大二附中、上海中学、交大附中、控江中学等4所中学参赛选手及学会代表、相关中学老师组成的上海队共18人,参加了本次决赛暨冬令营活动。决赛内容仍分为理论及实验考试。经过紧张的竞赛,学会通过选拔评审出的11名参赛学生全部获奖。

12月4日,颁奖仪式暨闭幕典礼在郑州师范学院嵩山学堂隆重举行。中国化学会秘书长范青华、河南省科协副主席阚云超、中国化学会竞赛委员会主任段连运、郑州大学化学学院院长臧双全和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官方合作伙伴陶氏化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王蓓蕾等嘉宾出席闭幕典礼并分别致辞。全国参赛学生有334人获奖,其中一、二、三等奖(金、银、铜牌)人数分别为107、143、84人。

上海代表队在本次竞赛中获得:

荣获第33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一等奖(金牌):

周轩宇(上海交大附中)

荣获第33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二等奖的有: 

王天一、陈硕航、唐一早(华师大第二附属中学)、李嘉颢(上海中学)、惠和华(上海交大附中);

荣获第33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三等奖的有:

沈同、赵锴芃(华师大二附中)、 宋奕洋、杨予忱 (上海交大附中)、于果(控江中学)。

我们衷心希望上海高中同学继续加油,积极参与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以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为目标,刻苦学习化学专业知识,将学科竞赛、科技创新等有机融合起来。同时我们也将顺应竞赛管理创新,学习外省竞赛管理经验,为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家栋梁多作贡献!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业余化校

2019年12月9日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学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