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奥林匹克化学竞赛(上海赛区)初赛圆满完成

2019-10-11 10:40:37 sscci 538

顺应竞赛管理创新,精心组织顺利完赛

全国奥林匹克化学竞赛(上海赛区)初赛圆满完成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顺应中国化学会竞赛方案调整创新,加强学科竞赛组织管理。 2019年9月7日(周六)上午9-12时,第33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上海赛区)在上海市市西中学举行,本市16个区90所中学爱好化学的高中学生报名参加竞赛。参赛学生应试认真,坦然面对化学竞赛的挑战和考验;考场内秩序良好,参试率较高。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

上海化学竞赛委员会主任学会秘书长虞惠民为确保竞赛工作顺利开展亲临现场巡查,安排和协调相关考务工作。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伟带队前往考场视察,并对竞赛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

根据中国化学会的要求,学会加强初赛的组织工作和考务工作的检查落实,认真做好第33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上海赛区)的发动、报名、保密安全管理;电子版试卷的接收、印制;答卷的保管、阅卷及复核等工作,做到准确无误、公平公正。同时,学会也按照上海市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要求,深化责任意识,进一步补齐竞赛组织管理中的短板,做好竞赛的各项组织管理工作。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初赛报名实行实名制。上海报名参加初赛的高中学生实行自愿+推荐报名,主要是参照近三年上海各区参加初赛学生的报名、获奖情况等,确定各区参加今年初赛的名额。由相关学校根据区下达的名额向区教研员报名,再由各区在规定时间向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统一报名。竞赛报名做到了零收费。

自1988年以来,学会已连续成功组织了近30次化学竞赛(天原杯)活动。第33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是我国中学生最高级别的化学赛事,她为培养中学生学习化学的兴趣和创造精神,探索早期培养化学优秀人才的思路、途径和方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当前虽然取消了奖项的免试直升等政策(个别除外),但中国化学奥林匹克获奖学生也是大学自主招生优先考虑的对象;获奖信息将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学会下属的上海市中学生业余化学学校为学生的赛前培训提供了平台。

学会办公室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学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