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一流社团组织——学会首次申报上海市4A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会

2021-09-28 14:56:47 sscci 113

加强规范化建设、争创一流社团组织

----学会首次申报上海市4A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会

2021年9月10日在学会本部南昌路203号401会议室召开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申报4A级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现场评估会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委托第三方评审机构评估专家组的徐乃平等五位专家,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申报4A级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进行了现场检查评估。市民政局社团服务处派出了和浚嘉老师参会见证了评审过程。市科协学术部潘琪部长、陈怡文老师出席了评审会。学会虞惠民秘书长及学会秘书处的张蕾、游玮、朱刚等出席了会议并配合评审工作。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

会上,虞惠民秘书长以PPT的形式简明扼要地把学会近年来的各方面工作向各位专家、领导作了汇报评审专家们对学会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等四个方面进行认真检查。通过仔细查阅学会的相关文件、记录和资料,询问了学会日常运行情况,了解学会规范化建设的实际水平,从而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估。经过认真、慎重的现场查验、审阅评估,专家组对学会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学会在进一步提升影响力等方面的工作出了指导意见和建

创建5A级社会组织是学会适应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的需要,对学会的持久稳定发展十分重要和必要。学会第十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对推进创建5A级社会组织”工作高度重视,为适应社团组织改革发展的要求,积极创建“5A级社会组织不断提升学会综合能力的必然要求

2018年下半年起,学会秘书处启动了创建“5A级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学会秘书处在硬件上创造条件一是把分散在几个层面的办公室,集中到一个层面办公,这样有利大家工作互通;二是改善网络条件,增添、更新一批电脑和办公桌椅;三是腾出房间设置了“档案室”,把原来分散的资料集中管理;四是对办事机构工作人员中年龄偏大、身体状况较差的人员作了相应调整,以确保对规范化建设工作的推进。学会在硬件上积极创造条件的同时,不断改进提升管理水平。学会秘书处按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千分标准,根据“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等四项规范化内容要求,对近几年学会开展工作、建章立制、内部管理及工作绩效等方面的情况作了全面梳理和资料收集整理工作。通过梳理、收集、整理后,建立《基础条件》7卷档案、《内部治理》14卷档案、《工作绩效》16卷档案、《社会评价》1卷档案,以及相应的《附件资料》13卷档案,符合“4A级社会组织”申报要求,并今年7月正式向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申报“4A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验收的申请。

本次会议后,专家评估组将按照《上海市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学术类评估指标》的评分标准,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对学会进行综合估。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将根据第三方评审机构的专家评估组评估结果和上海市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审议,给出本学会社会组织等级。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办公室

2021年9月28日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学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