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设立项目为抓手、推进星级学会建设 ——顺利完成2021年度市科协项目申报工作

2021-04-30 08:49:29 sscci 48

以设立项目为抓手、推进星级学会建设

——顺利完成2021年度市科协项目申报工作

为了推进学会改革和创新发展,夯实学会组织基础,提升学会服务区域创新、经济建设和社会治理的能力,进一步推动学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和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培育一批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需求相适应的学会工作品牌,逐步形成学会聚焦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提供科技公共服务常态化、规范化、品牌化的发展格局,市科协面向星级学会群体,组织开展了2021年星级学会改革与发展项目申报,下发了《关于申报2021年上海市科协星级学会改革与发展项目的通知》(沪科协(202116号)。

为服务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促进学术繁荣、技术进步、产学研合作,增进科技工作者之间的了解和交流,推动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市科协组织开展了2021年相关学术项目的申报,下发了《关于申报2021年上海市科协学术项目的通知》(沪科协(202117号)

学会秘书处根据通知要求,积极响应,在认真领会通知精神的基础上,梳理学会的各方面工作和各类活动,征询相关专委会意见。经过研究、,决定有针对性的申报五个项目。其中,申报了3个星级学会改革与发展项目,分别是“2021年第十二届上海市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第三届上海市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让科学家精神薪火相传---第十四届庄长恭、吴蕴初化学化工科技进步奖表彰宣讲大会暨科学道德建设系列活动2个学术项目,分别是“2021年上海市中学化学教师优秀论文交流会“2021长三角地区高性能过滤材料协同创新论坛。在相关专委会和学会秘书处的共同努力下,按要求提前完成了填报工作,并提交市科协相关部门待批。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办公室

2021430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学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