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机械与装备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711研究所(奉贤基地)顺利召开

2020-12-10 18:26:03 sscci 253

化工机械与装备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711研究所(奉贤基地)顺利召开

化工机械与装备专业委员会于128日在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一研究所(奉贤制造基地)召开了“2020年化工机械与装备学术年会”。专委会委员共3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专委会主任王学生教授主持。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

会议首先由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一研究所副总工程师何新土研究员发言,之后邀请上海华谊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沈和云高工做了关于 “缠绕管式换热器”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针对绕管式换热器的发展历史,传热计算,结构设计,加工制造及操作维护等方面,全面的介绍了该类换热器的相关设计与制造技术。与会人员围绕本次学术报告的主题积极发言,进一步讨论了近期国内外特种设备新技术进展以及本行业的科学前沿动向。学术报告会取得了预期效果。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本次年会应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一研究所的邀请,还参观了711所的全焊接板式换热器生产车间,并进行了产品开发的相关技术难点指导。参观过程中,委员们现场听取了换热器部门主任栾辉宝研究员对全焊接板式换热器生产工艺的讲解,深入了解了全焊接板式换热器新产品的关键技术与流水线装备。全焊接板式换热器生产的主要技术难点是板片精度的控制以及焊接质量的保证。针对这些难题,委员们从改善制造工艺,提升制造装备等方面,积极发言讨论,现场献计献策,对提升全焊接板式产品的生产质量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

包括华东理工大学的王学生教授、陈琴珠副教授,李冰教授,上海华西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的刘夕凤高级工程师,上海鹏彪自动化技术范贤勇总经理,上海化工研究院韩坤高级工程师等20余名委员参加了本次企业行活动。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化工机械与装备专委会

20201210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学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