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做好防控、再创佳绩——第34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报道

2020-12-02 23:04:53 sscci 270


精心组织,做好防控、再创佳绩

——第34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报道

由中国化学会举办的“2020年第34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于11月15日~11月18日在杭州举行,由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组织来自华师大二附中、上海中学、上海交大附中等7所中学的14位参赛选手和学会委派的领队、观察员、代表、指导老师等共24人代表上海市队参加了本次全国决赛。经激烈的角逐,本次参赛的上海队14名参赛选手全部获奖,并取得了3金、9银、2铜的好成绩。华师大二附中王天一、上海交大附中云桢宇、上外附中胡天然在本届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其中王天一将进入国家集训队;荣获二等奖的是华师大二附中薛子晟、沈昕、七宝中学陈越周、徐乾翔、上海中学吴承达、王子涵、刘霄航、交大附中宗承浩、上海实验学校赵思诚;荣获三等奖的是华师大二附中唐一早、复旦附中吉翔。竞赛获奖学生将有机会优先获得名校强基计划、高校综评招生入围等资格。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

化学竞赛是中国化学会面向青少年的传统活动品牌,也是中国科协的五大学科竞赛之一。2020年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被教育部公布认可为面向中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

自化学竞赛举办以来,上海市代表队已有20多人次进入国家集训队,7次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化学奥林匹克比赛,获得国际奖项6金、1银,为国家为上海赢得了荣誉。

高中化学竞赛是培养人才的公益活动,竞赛组织管理工作也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每年8-9月份根据中国化学会的安排,负责组织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上海赛区的初赛活动。学会希望各有关学校及单位继续支持、参与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活动,同时学会将学习外省市竞赛管理经验,将学科竞赛、科技创新等有机融合起来,挖掘更多具有潜力品学兼优的化学化工人才, 争取更优异的成绩!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2020年11月28日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学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