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融合,智赢未来” 2023年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农用化学专委会年会顺利召开

2023-12-15 10:08:13 sscci-2 66

 122日,由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主办,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农用化学专业委员承办,上海化工研究院、上海生农生化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赫腾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协办,2023年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农用化学专业委员会“交叉融合,智赢未来”年会在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顺利召开。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秘书长陈强,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许保云、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农用化学专委会主任徐晓勇、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首席研究员唐雪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姚建华、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教授朱维平、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研究员余金生等嘉宾一百多人参加。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 

陈强,许保云和、徐晓勇、上海生农生化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苑志军,上海赫腾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王佳韵分别致辞欢迎。开幕式、邀请报告、成员单位主题报告、学生报告、优秀论文颁奖等环节分别由上海的南通泰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庞怀林、上海交通大学沈国清研究员、华东理工大学程家高教授、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田志慧研究员、上海赫腾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王佳韵主持。

2.png 3.jpg 

4.jpg   5.jpg

本次会议主题为“交叉融合,智赢未来”,大会邀请报告精彩纷呈,充分体现了交叉融合的特色。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首席研究员唐雪明先生作了《RNA生物农药的绿色制造及应用进展》报告。介绍了RNA生物农药的原理、前瞻技术和应用前景,探讨配合化学农药结合使用的新型防治方式。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姚建华研究员作《数字化平台在农药研发中的应用》报告。强调了在数字时代日益进步的今天,现代农业的发展与进步离不开数字化的应用,希望数字化技术为新农药的创制提供助力。

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朱维平教授作《超限制造与农用化学品连续制造》报告。详细讲解了“微化工技术”,介绍了其在农药化学合成的危险反应中的应用以及在提升反应效率、节约反应时间和空间的优势,通过应用实例做了对比分析。

华东师范大学余金生教授作《S-烯虫酯类新型生物化学农药创制研究》报告。对生物化学农药的现状进行诠释,通过人工合成有望解决天然来源不足和结构多样性的问题。S-烯虫酯的发现与进一步衍生,表达了源于自然,优于自然,用于自然的理念。

 6.jpg   7.jpg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

下午来自农用专委会各个组成单位的六位科技人员介绍了最新的研究及应用成果,包括最新农药新品种环丙氟虫胺的创制故事、新的农药先导的发现、特色小宗作物的登记管理现状、农药最新制剂研发和自主创制品种的工艺优化、新的合成方法学在农药先导发现中的应用。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

十一位年轻的学子们报告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展示了他们蓬勃进取的科研风貌。

最后,由协办单位的上海赫腾精细化工王佳韵宣布了20223年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农用化学专业委员会年会优秀论文名单,上海农药鉴定所张颂函研究员和上海生农生化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苑志军经理为获奖者们颁发了奖状。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

本次年会报告涉及领域广泛,精彩纷呈,不仅仅局限于农用化学品的研发技术与应用,更多的探讨了农用化学与生物技术、数字化技术、超限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与协同发展。年会的报告为参会的农用化学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和青年学生们提供了丰富的科研信息,拓宽了思路。茶歇和午餐期间大家积极交流,充分利用年会这个交流平台寻求合作。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学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