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无机化学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2022-01-10 14:06:20 sscci 217

第十一届无机化学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2021年12月25日下午,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第十一届无机化学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第一次会议在上海市漕河泾万丽酒店举行。此次会议由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无机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共同承办。专委会主任委员赵东元院士、副主任委员李春忠、副主任委员万颖等16位委员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专委会秘书李伟主持。

首先,李伟汇报了专委会换届事宜,并详细介绍了第十一届无机化学专业委员会新增委员的具体情况。新增委员有华东理工大学段学志、上海理工大学李贵生、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李丽娜、复旦大学李伟、东华大学罗维以及上海科技大学章跃标。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

随后,万颖对第十届无机化学专业委员会的整体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在此基础上对专委会的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展望。专委会的下一步工作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展开,如定期举办包括“碳中和中的上海市化学化工学术研讨会”“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无机化学专业委员会年度学术会议”等在内的主题交流会,组织“上海市女化学家论坛”“多孔材料化学论坛”、“科技人生讲座”等特色论坛,注重加强研究生、博士后的人才培养,建设多孔材料化学世界研究高地,举办科普活动、扩大无机化学专委会社会影响力并宣传化学正面能量,并充分与其他中国化学会、其他省市化学会以及上海市其他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互动交流活动,从而进一步推动上海市无机化学领域的发展。

与会的专委会委员充分肯定了第十届专委会的各项工作,并积极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建言献策与热烈讨论。委员们建议,从举办科普活动、编写科普书籍、设置奖项(包括针对中学生、大学生、研究生、博士后、青年科技工作者等的各类奖项)、加强多方合作交流、创办介孔相关期刊等方面开展专委会各项工作。

最后赵东元院士作总结发言。赵东元院士首先对在百忙之中前来参加此次会议的各位委员表示感谢,并非常感恩各位委员在过去工作中所有的付出与努力。他表示,无机化学专业委员会作为一个创新平台和交流平台,希望各位委员能够继续通力合作,持续推动上海市无机化学领域的发展,并架起学术界与工业界的桥梁,解决上海市无机化学领域的实际问题。此次会议为各位专家委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对于进一步推动上海市无机化学学科领域的基础创新及技术革新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无机化学专委会

2021年12月27日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学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