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理想追求,不忘初心使命 ------院士、专家采访录

2021-06-02 04:10:48 sscci 74

畅谈理想追求,不忘初心使命

             ------院士、专家采访录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第十四届庄长恭、吴蕴初化学化工科技进步奖颁奖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大会于在上海市科学会堂召开。市科协高度关注此项活动的开展,希望这项以社会力量办奖的科技颁奖活动办成弘扬科学家精神、广泛宣传获奖者的科技贡献、促进科技创新发展学术交流平台。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设立的庄长恭、吴蕴初化学化工科技进步奖1995年以来进行了十四次评奖(二年一次),获正奖者共有58名,其中有7名获奖者后来当选两院院士,多位成为上海市科技精英、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学科(技术)带头人等,对化学化工科技人才、学术学科发展繁荣、经济社会创新进步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

为使本次颁奖活动内容生动、丰富多彩,强化教育和宣传效果,学会请了上海大学刘昌胜院士、复旦大学陈芬儿院士、华东理工大学马骧教授、上海华谊技术研究院赖春波教授级高工等四位曾获庄长恭、吴蕴初化学化工科技进步奖的获奖者接受采访,并录制宣传短片,为庄长恭、吴蕴初化学化工科学技术进步奖社团科技奖项活动扩大宣传,提升学会这一品牌活动的影响力和社会知名度

次采访内容围绕对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理解、传承、发扬光大展开。位院士、专家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在化学化工专业的先进性和重要意义,畅谈了一路走来的成长心路历程和科学强国的理想抱负;获得庄长恭、吴蕴初化学化工科技进步奖对自身的激励和鞭策作用,以及对学会为促进上海化学化工科技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并祝愿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为上海乃至国家的化学化工事业蓬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学术部

2021531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学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