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排放标准下污水厂升级改造”2020综合分论坛隆重召开

2020-12-29 18:44:37 sscci 101

“高排放标准下污水厂升级改造”2020综合分论坛隆重召开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高排放标准下污水厂升级改造”综合分论坛于2020年12月11日在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隆重召开。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

此次论坛主题为“高排放标准下污水厂升级改造”,内容包括基于高排放标准下传统工艺的优化以及技术创新,污水厂升级提标技术发展及瓶颈,污水处理厂新兴污染物处理技术,污水处理提标改造中的节能降耗,污水处理厂尾水的深度处理、再生水回用技术,污水厂智能管控与运维技术研究与应用,城市/农村/工业园区等不同污水环境治理技术及工程案例,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相关政策、标准及应用等。

参加本次年会的有环境科学与工程专委会副主任修光利教授、阮斌高工、顾问徐礼安高工,秘书孙东亮副教授,以及专委会其他委员与成员单位的教师、员工与研究生等共30余人,共同探讨了高排放标准下污水厂升级改造以及污水治理提标技术发展话题。会以开幕式由环境科学与工程专委会副主任、华东理工大学修光利教授主持。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秘书长虞惠民教授进行了大会致辞,阐述了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的学术与社会职能。虞惠民秘书长表示,本次论坛深入切合了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的工作主旨,学会一直致力于上海市产业技术与社会事业项目的研究和开发,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环境科学与工程专委会以污染物达标排放为底线、以改善区域环境质量为目标,坚持污染物源头削减、过程控制及末端治理相结合的原则,全力开展环境改造和深化治理项目工作。这些研究为市政府有关部门对环境整治和改善提供了很好的决策建议和依据,同时也提升了环境科学与工程专委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为引领学会各专委会的学术活动发展,起到了示范和标杆作用。

进入主题报告环节。本次大会邀请了上海石化、华东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以及华东师范大学的7名师生分别做了主题报告,具体如下:主题报告《推进绿企创建,持续提标排放》——上海石化阮斌高工;主题报告《高级氧化技术在废水深度处理与回用工程中的应用》——华东理工大学曹国民教授;主题报告《催化臭氧氧化应用于工业废水深度处理的工艺优势》——同济大学马鲁铭教授;主题报告《严寒地区城市污水厂全流程强化技术研究》——华东理工大学  陈秀荣教授;主题报告《纺织印染废水处理技术研究进展》——东华大学柳建设教授;主题报告《高排放标准下A2/O工艺提标改造的思考》——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韦政;主题报告《城市湿地公园处理污水厂尾水的效能与风险》——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李欣然。

主题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个别领域达成共识,形成研究努力方向。本次论坛在水污染治理领域专家及学者们之间形成了丰富立体的学术交流,就前沿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本次论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获得了圆满成功。

感谢华东师范大学对本次论坛的大力赞助!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环境科学与工程专委会

2020年12月17日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学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