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党工组和第二次负责人办公会议

2023-01-18 13:55:14 sscci-2 74

1月17日下午,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党工组第一次办公会议和第二次理事会负责人办公会议,因疫情原因,会议采取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党工组会议由组长于建国主持,党工组成员黄德亨、唐勇、李甫、陈强参加了会议,监事长胡国伟、副理事长樊春海和贺鹤勇列席会议,理事会负责人会议由理事长黄德亨主持,监事长胡国伟列席会议,商照聪、王大伟、王晓丽列席了二个会议。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

首先召开的党工组办公会议,于建国组长向全体与会成员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有关内容和体会,提出学会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为今后工作的指针,学习了学会党工组与市科协社团党委签署的《党风廉政责任书》,审议通过了党的工作小组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同意学会秘书处提交理事会负责人办公会议讨论的有关事项。

理事会负责人办公会议,审议通过了秘书长陈强汇报的学会理事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2022年监事会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书面)、学会2022年财务决算和2023年财务预算、十一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议程安排,会议还听取了学会百年诞辰纪念LOGO征集、论文集、大事记、纪念大会筹备情况汇报并进行充分的讨论。

会议充分肯定了学会党工组和理事会2022年克服严峻疫情影响,在党建强会、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人才举荐、自身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尤其是在科学普及方面取得了比较突出成绩。会议提出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把各方面优秀人才聚集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这些都为学会新一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新的一年学会将继续聚焦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围绕上海市科协“54321”工作重点,结合学会诞辰百年纪念活动,着重抓好“五个进一步、五个提升”,即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党建强会能力;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提升学术引领能力;进一步加强科普宣传,提升科普供给能力;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提升人才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学会治理能力。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

会议特别强调要充分发挥学会人才资源、专业资源集聚的优势,更进一步做好化学化工科学普及工作,以中小学生为主要对象,进学校、进课堂;要继续加强各专委会建设,增强专委会发展能力,更大发挥专委会作用;要抓住学会百年诞辰纪念契机,学习、传承、光大科学家精神,凝聚全体会员单位和会员的力量,努力建设高质量的会员之家,开创学会工作的新局面。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学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