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组织建党百年系列纪念活动

2021-04-30 08:37:10 sscci 28

追寻红色科技足迹

——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组织建党百年系列纪念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是的讲话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于4月22日下午组织开展了“追寻红色科技足迹”系列主题实践活动,邀请专家学者讲好红色历史建筑的丰富内涵,讲好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把学习党史同社会主义发展、中国建筑史结合起来,把党的建设与科技事业发展、科技工作者成长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本次活动由两大部分组成:“漫步都市 品阅红色经典建筑”走读党课和“党建引领 专家学者谈建筑”专题报告会。

由于本次活动内容安排相当丰富,走读党课从12:30开始。当天中午,学会办事机构党支部的党员们提前安排好了工作,早早地赶到了集合点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塔前,跟随讲解老师一路从上海人民英雄纪念塔、上海大厦、上海邮政大楼、原上海总商会,走读到西藏路桥侧的四行仓库,最后又来到了南昌路上中国共产党的发起地老渔阳里。随着老师精彩的讲解,将建筑背后上海近代历史一幕幕在党员面前徐徐展开: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崛起、石库门里中国共产党红色种子的萌动、十九路军八百壮士浴血抵抗日寇的坚守、瓷器店里打老鼠式的战上海……,牢记历史,就是为了传承红色基因,继往开来。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

接下来,是“党建引领 专家学者谈建筑”专题报告,来自中国建筑学会、上海建筑学会的专家分别以“以‘为人民’的执政理念成就上海的城市辉煌”、“基层党组织引领红色项目足迹”和“传承发扬红色创新精神、践行新时代工程师使命担当”为题,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讲述了解放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上海城市建筑伴随着社会发展、科技进步的发展历程,在党建引领下,大型专业企业和专业人才在这过程中的不断成长,分享了传承发扬红色基因的体验和感悟,给与会的党员上了一堂言之有物、内容生动的党课。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办公室

2021年4月30日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学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