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四史,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2020-06-28 18:31:52 sscci 96

学好四史,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2019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提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2020年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又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为贯彻落实《上海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沪科协科社党〔2020〕19号)要求,进一步落实上级精神,学会工作机构党支部制定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总体要求、目标任务、落实措施三个层次,对学习四史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安排。要求广大党员通过学习教育,深刻认识我们的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历史中汲取奋进新时代、开拓前进的勇气、智慧和力量。学会党支部将以“五个一”活动为载体,切实把“四史”活动落实到实处。

本月初,学会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认真填报了上海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建工作调研问卷,为市科协党委进一步了解市科协所属科技社团党组织覆盖情况,找准存在的问题短板,探寻提升党建工作覆盖面和有效性的路径提供依据。

6月2日学会工作机构党支部虞惠民书记参加了上海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组织的专题党课活动,“初心从这里开始”,徒步走访了《新青年》编辑部旧址、二大会址、毛泽东上海旧居陈列馆,参观红色纪念场馆,仔细聆听讲解,以脚步丈量初心,重温使命担当。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办公室

2020年6月28日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学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