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膜技术与应用专委会举行功能膜材料网络平台研讨会

2020-12-29 16:29:24 sscci 159

学会膜技术与应用专委会举行功能膜材料网络平台研讨会

为了进一步推动国内功能膜材料的发展和学术交流,2020年12月4日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功能膜材料研讨会。会议由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膜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许振良教授主持,膜科学领域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许振良教授首先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简要介绍了本次学术报告会的基本情况并期待大家的精彩报告。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

会议由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马晓华副教授和汤永健副研究员分别主持,哈尔滨工业大学邵路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董应超教授、浙江大学姚志侃教授、浙江大学张林教授、宁波材料所王建强研究员、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何涛研究员、东华大学王雪芬教授、山东大学王志宁教授、中科院过程所罗建泉研究员和郑州大学张亚涛教授分别做了《新型界面反应构筑高效功能分离膜》、《无机膜结构设计及水中不同尺度污染物的高效分离》、《纳滤型正渗透的潜在应用及膜性能优化》、《单体扩散控制界面聚合反应调控脱盐膜性能》、《How to achieve durable oil/water separation with reduced fouling using membrane?》、《为什么超疏水膜耐污染、耐结垢?》、《反向界面聚合构筑高性能纳米纤维基复合纳滤膜研究》、《基于β-环糊精的高效铀提取分离方法》、《聚酰胺纳滤膜的碱溶涨性质及抗溶涨纳滤膜制备初探》和《COFs复合纳滤膜结构调控及其性能优化》的精彩报告。各位专家学者从膜材料制备、膜过程机理、膜生产应用等方面介绍了各自课题组的最新研究进展,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线上会议。会后,参会者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许振良教授最后做了总结发言,高度评价了各位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同时鼓励在校研究生积极创新,在发表论文的同时应注重膜材料的工业化应用,为我国高端膜材料的研发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膜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

2020年12月17日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学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