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三届上海市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成功举行

2021-06-03 03:55:07 sscci 103

2021第三届上海市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成功举行

为推动上海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提升工科学生的实践实训创新能力同时激发大学生学习积极性,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的指导精神,5月29日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联合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的2021第三届上海市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在奉贤校区举行。来自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的8所高校共计31支队伍93名选手,以及近五十名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竞赛。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秘书长虞惠民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涛、教务处处长黄婕、副处长刘金库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教授主持。虞惠民秘书长代表主办方介绍了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基本情况,以及上海市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的竞赛宗旨,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化工的历史使命,为促进我国化工行业的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涛教授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并对裁判员、评审专家和参与竞赛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Shanghai Society of Chemistry and Chemical Industry (SSCCI)

上海市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的主题为“启航-化工工程师”大赛内容以《高等学校本科化工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相关要求为主要依据分为化工原理理论和实验两部分,重点考察学生理论知识和实际动手能力。通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大学、东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6支队伍荣获特等奖,另有12支参赛队获得一等奖。

本次实验竞赛将创新实践融入教学科研实践环节中,强化了学生工程综合能力、社会责任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有助于提升大学生的化学化工专业素养,全面提高大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化学工程专委会

202163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学会资讯